文章目录
  1. 1. 1. 服务器域名
  2. 2. 2. 业务域名
  3. 3. 3. 次数限制
  4. 4. 4. 数量限制

微信小程序因其“小”和“轻”,以及微信爸爸的用户量,受到了大家的青睐。下面总结了,我在开发微信小程序的过程中,踩过的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1. 服务器域名

微信小程序中所有网络通信域名,首先都需要在工信部备案,其次都需要在小程序后台添加合法域名。域名主要有四类:request域名、socket域名、upload域名、download域名;其次,在修改次数上也有限制。下面详细说。

2. 业务域名

这个问题主要针对使用web-view组件的情况。web-view 组件是一个可以用来承载网页的容器,会自动铺满整个小程序页面。个人类型与海外类型的小程序暂不支持使用。

web-view中需要加载的所有域名都需要在微信小程序后台配置。

正确的打开方式是:

  1. 在微信开发者后台-设置-开发设置中添加/修改业务域名,下载校验文件
  2. 在需要访问的业务域名根目录添加第一步下载的校验文件。
  3. 在第一步打开的窗口添加业务域名(必须有第2步,否则添加不成功)。

如果我们需要在web-view中显示的是一些单页面,这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使用了复合页面,涉及到很多页面跳转,那就麻烦了。所有涉及跳转的域名都需要业务域名校验,对是所有的业务域名。如果跳转到三方域名,或者很多外链,添加业务域名校验文件就是很大的难题。

这可能也是微信故意这样设计,微信不推荐使用web-view做很重的业务,这个符合微信小程序的小而轻原则。

3. 次数限制

功能功能介绍次数
小程序头像小程序的logo5次/月
介绍小程序的介绍信息5次/月
服务类目小程序的分类(类目)3次/月
服务器域名小程序访问的接口域名5次/月
业务域名H5页面的域名50次/年

4. 数量限制

限制介绍数量
服务器域名主要包括:request、socket、upload、download20个 * 4
小程序业务域名小程序可以配置的H5页面的域名20个
单业务域名每个域名最多可以添加小程序校验文件的数量20个


本文地址 http://94275.cn/2018/04/04/wx-mini-app-bug/ 作者为 Zhenguo

author:Zhenguo
Author: Zhenguo      Blog: 94275.cn/     Email: jinzhenguo1990@gmail.com
I have almost 10 years of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xperience and have a keen interested in the latest emerging technologies. I use my spare time to turn my experience, ideas and love for IT tech into informative articles, tutorials and more in hope to help others and learn more.
文章目录
  1. 1. 1. 服务器域名
  2. 2. 2. 业务域名
  3. 3. 3. 次数限制
  4. 4. 4. 数量限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