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1. 1. 显示行号
  2. 2. 文件和导航关联
  3. 3. 版本控制设置
  4. 4. Eclipse项目导入

本人使用IntelliJ IDEA其实并不太久,用了这段时间以后,觉得的确很是好用。刚刚从Eclipse转过来的很多人开始可能不适应,我就把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常用功能分享下。

显示行号

在Eclipse中设置显示行号很简单,转移到Intellij Idea也不难。只需要在IDE Settings中设置,具体设置如下图:

show_line_numbers

文件和导航关联

我们在写代码的时候经常需要打开某个文件的时候,想在左边的文件树上自动打开关联到位置,这样很方便的找寻本目录下的其他文件或者其他的相关文件,其实这个IntelliJ提供了好几种解决方案,第一个就是和Eclipse一样的方式,如下:

source_autoscroll

在上图的浮层中可以看到两个选项AutoScroll to Source和AutoScroll from source,IntelliJ很人性化的分了两个设置在里面,你两个都勾选就是基本和Eclipse的功能保持了完全一致,只是勾选一个自然也可以.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利用IntelliJ提供的Navigation Bar,IntelliJ很多功能操作都可以键盘化,这个就是喜欢键盘化操作的人的必备功能,操作方式就是打开文件的时候,使用快捷键⌘+UP (Jump to Navigation Bar),然后就会出现一个下拉,基本就是这个文件所在目录的文件列表,还可以使用上下左右的键位来选择其他目录,是不是很酷?

备注:此处建议把View > Navigation Bar的选项点掉,这样就使用快捷键之后就会在你鼠标的位置出现,感觉会更输入一些,当然这样你就基本失去了使用鼠标的权利,这个需要你根据个人癖好使用即可。

版本控制设置

大家以前Eclipse的时候在本地文件和版本库不一致的时候,那么文件以及所在的文件夹都会出现一个〉表示,大家能很轻松的看到本地文件修改了哪一些,但是IntelliJ中默认是不能这样的。仅仅是给变化的文件在修改的时候提供了颜色上的变化,不包括其所在的各个父级文件夹哦,如果想和Eclipse一样的话需要如下图把设置勾选就可以了:

vcs_show_dir_status

其实看英文解释就可以明白了,这个默认开启以后如果想调整文件夹的显示颜色的时候就直接去Settings > Editor > Colors & Fonts > File Status中调整即可了,可以调整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Eclipse项目导入

Intellij Idea导入Eclipse项目很简单,操作如下图:

import_eclipse_web_project

先写着几点,还有很多功能来探索。总体感觉Intellij Idea比Eclipse更好用。


本文地址 http://94275.cn/2014/10/25/eclipse-to-intellig-idea/ 作者为 Zhenguo

author:Zhenguo
Author: Zhenguo      Blog: 94275.cn/     Email: jinzhenguo1990@gmail.com
I have almost 10 years of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xperience and have a keen interested in the latest emerging technologies. I use my spare time to turn my experience, ideas and love for IT tech into informative articles, tutorials and more in hope to help others and learn more.
文章目录
  1. 1. 显示行号
  2. 2. 文件和导航关联
  3. 3. 版本控制设置
  4. 4. Eclipse项目导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