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1. 1. 发布文章步骤如下:
    1. 1.1. 1.创建文章文件
    2. 1.2. 2.写博文
    3. 1.3. 3.生成静态博文
    4. 1.4. 4.预览博文
    5. 1.5. 5.发布博文
    6. 1.6. 6.提交源码

自从使用octopress来发布博文之后,感觉不是一般的爽。 但是经常忘记发布流程和指令,故在此写下一文,以备忘记之后还能有据可看。

发布文章步骤如下:

  • 1.创建文章文件
  • 2.写博文
  • 3.生成静态博文
  • 4.预览博文
  • 5.发布博文
  • 6.提交源码

1.创建文章文件

要发布博文,首先需要使用下面指令创建博文MarkDown文件。

1
rake new_post['my topic']

注意,rake new_post[‘my first octopress blog’] 中的 my first octopress blog 并不是博客标题,而是和生成的文件名以及url地址有关,该名称不支持中文。博客标题可以在生成的markdown文件中修改。生成的markdown文件在octopress/source/_posts目录中。

2.写博文

找对生成的markdown文件,编辑内容,当然是使用markdown语法来编辑,将标题可以修改为中文标题,还可以设置分类等信息以及编写正文部分。

3.生成静态博文

每次执行了添加博客的命令,或是修改了现有博客的内容后,都要执行下面命令进行重新生成。

1
rake generate

4.预览博文

博文写好,想要预览,那马就需要下面这条指令了。

1
rake preview

输入了上面这条指令,然后就可以直接访问http://localhost:4000来进行预览。

5.发布博文

想要把写好的博文同步到Github服务器上,那么就需要下面这条指令了。

1
rake deploy

执行成功之后,就可以访问.github.io 查看线上效果了。

6.提交源码

最后需要将Octopress的源文件推送到Github的Source分支上,执行下面命令即可:

1
2
3
git add .
git commit -m “your message”
git push origin source

在安装的过程中可能会碰到各种问题,根据错误提示信息google,肯定会找到答案。


本文地址 http://94275.cn/2014/09/23/octopress-post-article/ 作者为 Zhenguo

author:Zhenguo
Author: Zhenguo      Blog: 94275.cn/     Email: jinzhenguo1990@gmail.com
I have almost 10 years of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xperience and have a keen interested in the latest emerging technologies. I use my spare time to turn my experience, ideas and love for IT tech into informative articles, tutorials and more in hope to help others and learn more.
文章目录
  1. 1. 发布文章步骤如下:
    1. 1.1. 1.创建文章文件
    2. 1.2. 2.写博文
    3. 1.3. 3.生成静态博文
    4. 1.4. 4.预览博文
    5. 1.5. 5.发布博文
    6. 1.6. 6.提交源码
返回顶部